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 -> 医院动态 -> 医院新闻 -> 正文

走进汪山土库 学习优良家风

发布日期:2024-01-18  来源:   点击量:

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廉洁文明家风,立家规、严家教、正家风。1月17日下午,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干部职工20余人前往中国传统家风典范——汪山土库,开展“传承优良家风,涵养廉洁文化”主题活动。

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程氏家风家训,详细了解程氏家族的发展历史。程氏家族的家训涵盖修身、持家、处世、治学、理政五个方面,“忠、孝、廉、节、清、慎、勤”是其家风精髓,体现了程氏家族对自身修持的严格要求,至今仍然对其子孙产生深远的影响。

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汪山土库建筑规模宏大,文化底蕴深厚,人文历史辉煌,让人肃然起敬。我们要在程氏家族家规家训中汲取营养、锤炼自身、涵养家风,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中当好榜样、做好表率,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。(文/图 陈秋瑾)